新闻聚焦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医学部举办迎新春校友工作座谈会

医学部举办迎新春校友工作座谈会

 

 

 

125日上午,医学部在护理楼二层多功能厅举办迎新春校友工作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颜虹,校长助理吕毅、陈腾,原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宏亮,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剑群,原西安医科大学副校长樊小力,医学部党政领导耿剑平、黄湘怀、贺浪冲、王子明及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校友关系发展部副主任赵力参加了座谈会。原西安医科大学各学院老领导,医学部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年级辅导员、各年级校友联络人、校友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贺西京主持。

 

 

座谈会开始后,先播放了张迈曾书记等校领导向医学校友致以新春祝愿的视频短片;由校长助理吕毅向与会者汇报医学部抗战迁陕8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内容和活动进展;校友关系发展部副主任赵力讲话;老领导朱宏亮、闫剑群、樊小力讲话;88级校友代表、陕西天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贵军,99级校友代表、巴斯光年董事长幕勇峰,785)级校友、澳大利亚校友刘广斌在座谈会上发言;颜虹副校长做总结讲话。

 

颜虹副校长对医学的师生和校友表示节日的祝贺。他指出,“思想交大”是西安交大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和医学部的抗战迁陕精神,均是“思想交大”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对医学部抗战迁陕80周年纪念活动高度重视,指出要把纪念活动做为西安交大西迁60周年纪念的一个延续。颜副校长指出要通过系列纪念活动,凝炼“精气神”,总结、凝炼、弘扬“西医精神”,使“西医精神”成为推进我们工作的强有力的思想武器。他说,经过并校10多年的发展,医学发展的关系在逐渐理顺,医学部近年来在系列教材的编辑、出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SCI论文发表、国家级科技奖获得、国家教育平台评选和教学竞赛、三个附属医院医疗工作、创新港建设等方面都取得非常明显的进步,在西安交大占有较大的比重,在医疗空间的拓展上也取得重要进展。在2017年,要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划建设、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招生规模扩大,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医学教育国际化,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医学部在80年的发展中,始终得到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在纪念活动中,要把医学部的发展历史讲清楚,固化下来。医学部要全体动员,以崭新的姿态积极做好工作。他衷心欢迎全体校友届时光临母校,共叙师生情,同学情,促进母校更好地发展。

 

 

 

 

老领导朱宏亮、闫剑群、樊小力发言中指出,医学部有着优良的爱国传统,在民族危难时节抗战迁陕,扎根大西北一直至今,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大力继承和发扬,在80年的发展中,校友们也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很大贡献,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要总结校友的成就,总结医学部的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并加以大力弘扬。

 

赵力副主任回顾了西安交大近几年开展校友工作中医学部校友的基本情况,指出医学校友在全球各个角落都有着广泛的存在和影响,对推动西安交大和西安交大医学部的发展起到难以替代的作用。医学校友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做,既可以成立医学校友分会,也要将医学校友会融入西安交大校友会中来发展,以为医学部乃至西安交大的整体发展做出贡献。

 

校友高贵军、幕勇峰、刘广斌在发言中回忆了在母亲的求学经历,感谢母校对自己的精心培养,表示一定发挥广大校友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支持母校发展,把母校建设得更好。

 

座谈会结束时,与会全体人员向医学校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