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八十年“医学梦、恩师情”征文启事

尊敬的各位校友:

悠悠八十载,抗战迁陕,兴医强国;拳拳报国心,杏林飘香,誉满华夏。八十年风云际会,西医人承前启后,薪火相传;八十年砥砺前行,西医人追求卓越,为生命之光。

为庆祝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原西安医科大学)抗战迁陕80周年,现面向广大校友启动“医学梦、恩师情”征文活动。

亲爱的校友,曾几何时,您与导师夙夜奋战,攻克难关;曾几何时,您与同门并肩前行,追逐梦想;曾几何时,您跟随前辈脚步,锐意进取,共创西医辉煌。亲爱的校友,值此80周年庆典之际,我们满怀期盼之心,恳请您百忙中执笔,书写深植心底的西医情。

一、征文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二、征文主题:

“百年医学梦、永恒恩师情”。

三、征文对象: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原西安医科大学、原西安医学院、原西北医学院)海内外校友;医学部各院、系教师、学生;曾经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工作过的同仁。

四、作品要求:

1.文体格式:本次征文题材不限,以记叙文为主,建议文稿在2000-3000字为宜。

2.内容要求:要求作者围绕征文主题从不同角度,从不同的侧面对恩师的学术研究、人格品质、社会贡献、师恩师德等进行追忆,再现恩师风采与师生情谊。

五、投稿时间:

本次征文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31日。

六、投稿方式:(本次征文请尽量以电子版形式投稿)

1.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

张明 <zhangming01@mail.xjtu.edu.cn>

抄送:侯樊兴<houfx65@mail.xjtu.edu.cn>

2.书面来稿请寄: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邮编:710061)

收件人:侯樊兴

联系电话:86-029-82655295

七、文稿使用

1.校庆纪念网站刊登

2.校报专辑刊登

3.正式出版发行《医学梦,恩师情》文集(每位作者将获赠若干册《医学梦,恩师情》文集)。

热忱欢迎广大校友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