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医学部召开“抗战迁陕”精神研讨会筹备会议

4月9日上午,医学部在行政楼二层第一会议室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八十周年纪念暨“抗战迁陕”精神研讨会筹备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黄湘怀主持。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颜虹,校长助理徐曦,校史中心主任赵大良,校宣传部副部长许佳辉,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马辛格,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蒲伟,筹备办公室副主任马欣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筹备办公室副主任马欣对“抗战迁陕”精神研讨会筹备方案的汇报后,与会人员就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宝贵建议。

与会人员从活动的宣传策划、主题确定、会议议程、会场布置、人员邀请、发言人及讲稿等事项进行了商议,明确了“抗战迁陕”精神研讨会重点是对精神的凝练,建议理顺“抗战迁陕”精神与医学部及交大的关系,教师和学生代表的发言要有深度,会议主题要从各个阶段体现救亡图存、兴医强国、艰苦创业的精神,同时要用更好的手段诠释抗战迁陕精神,重视与当前教育和医疗工作相结合,做好对历史传承、医学教育、抗战精神等元素的融合,展示医学文化,进一步丰富思想,体现并充实交大内涵。

医学部副主任黄湘怀在听取了与会人员对方案提出的诸多意见和建议后,代表筹备办明确表示做好对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推进落实,力争圆满举办研讨会。

颜虹副校长在会议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医学部对与会各部门负责人表示感谢,同时确定4月下旬组织召开一次校内“抗战迁陕”精神研讨会,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细致挖掘历史,明晰主线,丰富内涵;并以此为契机,传承和弘扬“抗战迁陕”精神,向全社会展现西医人在抗战迁陕精神孕育下的崭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