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医学八十年献礼】口腔医院“寄忆留夏”五四青年节晚会圆满成功

2017年5月8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第三届“寄忆留夏”五四青年节晚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活动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晚会由西安交通大学会口腔医院学生会主办,旨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出席本次晚会的领导有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叶明、宗濂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勇、宗濂书院团工委书记梁博、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滕文葆、学工部主任吕晔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周洪、院长常晓峰、副院长阮建平、党委副书记李刚。我院部分科室的主任及带教老师也莅临了本次晚会。

在将近三个小时的晚会中,各年级的同学们欢聚一堂,共谱青春乐章,同时本次晚会也是口腔医院师生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原西安医科大学)抗战迁陕80周年共同谱写的献礼赞歌。80年前,正是那一代同我们一般年纪的医学青年胸怀民族大义,扎根西北,秉承西医精神,除人类之病痛于三秦大地。

14、15级六位女生热辣的开场舞揭开了晚会的大幕。“当蓬勃的朝阳跃起在东方/一片仁心为她的医学梦插上翅膀/颌面成形,成就健康/力保患者安然无恙......”是研究生李明炜学长娓娓道来着口腔医院奠基人董淑芬教授的故事,《极乐净土》舞蹈和风浓浓,《阿楚姑娘》男女对唱引得人对爱情无限向往,13、14级学生党支部用歌曲串烧的形式将我们的思绪拉回到纯真的童年时代。歌曲独唱《我怀念的》、《告白气球》分别展示了14级冯笑梅同学,15级卜雯卿 、徐佳谊同学绝佳的唱功,藏族姑娘格桑拉姆和哈萨克族姑娘把丽根舞出了印度舞的神秘灵动,樊超颖同学的《锁麟囊》在念唱之间,演绎了薛湘灵与赵守珍结为金兰之好的佳话。《医生的名义》是才华满满的14级同学倾情打造的原创作品,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医者万不可有功利之心,仁心仁术乃悬壶济世之根本的道理。团委“光影青春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也在晚会中穿插进行,是口腔内科团支部魏璐瑶的作品拔得头筹。口腔21班《一起实习的日子》在翩跹中诉说了毕业的感伤,口硕21班同学带来的短剧《恰老王少年》于调侃中相互道一声离别的珍重。当全场灯光渐暗,12级毕业生纪念视频《记忆留下》展开画卷,视频中闪回的是毕业班同学们五年中相处的点滴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愿这份祝福伴随着你我走好今后远行的路。

晚会虽然结束但我们的激情和热血不会结束,我们口腔医学生将继续砥砺前行,以五四之精神,传承奋进卓越,不忘初心,勇攀医学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