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创建105年暨抗战迁陕80年纪念百天倒计时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7月2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创建105年暨抗战迁陕80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医学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校长助理、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校长助理徐曦,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杨琪、贺西京,医学部七院一系及各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全体人员,教师、学生代表等共计50余人共同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主持。

首先,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马欣副主任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前期筹备办公室的相关工作,展示了首期推出的主题宣传海报,她从整体设计风格、设计理念和蕴含意义等方面对海报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海报在校内外的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医抗战迁陕的历史,感悟西医人“兴医强国、艰苦奋斗、精勤育人、救死扶伤”的抗战迁陕精神,创造西医更加灿烂的明天。

 

随后陈腾书记宣布倒计时100天正式启动,医学部领导共同为倒计时牌揭幕。陈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医学教育80年纪念活动的筹备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既定活动方案,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广大师生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以用实际行动为母校献礼。

颜虹副校长在最后的总结中全面解读了“兴医强国 艰苦奋斗 精勤育人 救死扶伤”的“抗战迁陕”精神。他谈到,医学部的起源是中国第一所高等西医学校,也是历史上唯一一所整体搬迁并永远扎根在祖国西部的医学院校。在国家危难时期,广大师生与国家荣辱与共,炮火中兴医办学,其中有些师生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些先辈的事迹值得我们永远怀念。西医在过去的80年里先后共培养出六万余名毕业生,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留在大西北,为造福西北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颜校长号召我们要把徐诵明、吴祥凤、蹇先器、徐佐夏、侯宗濂等为代表的老一辈西医人的优秀品质一代代传承下去,在新的时代,凝心聚力,创新拼搏,为打造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