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关于开展海内外校友对母校视频祝福活动的倡议

尊敬西医历届校友及全体师生员工:

悠悠八十载,抗战迁陕,兴医强国;拳拳报国心,杏林飘香,誉满华夏。2017年10月26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将迎来医学教育创建105周年暨抗战迁陕80周年纪念日。为了让更多的西医人以不同的方式参与,祝福母校,激发全体校友的爱校热情并进一步扩大学校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学校桃李满天下的育人硕果,现面向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海内外校友征集庆祝80周年纪念祝福短片视频素材。

一、征集范围

各个时期在原西北医学院、西安医学院、西安医科大学、西安交大医学院、西安交大医学部学习或工作过的海内外校友、全体在校师生员工及关心西安交通大学医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可以以个人名义或团体名义参加。

二、视频内容

1.视频中须包含“祝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105周年暨抗战迁陕80周年生日快乐”等相关祝福语,除此之外内容无固定要求,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对恩师的感激、对往事的回忆、对未来的期许均可,欢迎广大校友充分发挥创意,自由组织语言,最好具有当地特色和行业特点,海外校友可用当地语言为母校祝寿;

2.视频中请简要介绍姓名、届次、现所在地,拍摄地点建议选择和个人工作、学习有关的场景(如校门、工作单位大门),西安地区以外的校友可选择当地地标性场所,或旅游时所在城市标志性景点;

3.以团体名义录制的视频建议在拍摄现场准备一条横幅或背景板,写明“XX地区西医校友”等字样;

4.拍摄全程表情自然、语言通顺流畅,拍摄画面稳定无抖动,拍摄场所应具有充足的光线且外界环境噪声小。

三、视频要求

1.请尽可能选用具有优良画质及音质的视频录制设备进行拍摄采集,视频宽高比为16:9,分辨率不低于720P(1280*720)为佳;

2.视频时长不限,建议控制在3分钟以内;

3.请提供未经后期制作处理的原始素材,并请随视频同时提交文字材料一份,内容应包括全体出镜人的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入学年份、专业,完整的台词内容(如涉及到外语请附中文翻译)、拍摄地点及时间;

4.所有提交的视频默认授权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对视频进行剪辑并公开放映。

四、征集时间

视频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17年10月10日。

五、提交方式

1.邮箱:将视频电子文件发送至yanxh@mail.xjtu.edu.cn;

2.邮寄:将视频刻录成光盘邮寄至: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校庆筹备办,邮编710061,电话82655069。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闫星翰,电话:82655069,13186001577;QQ:40776046。

七、其他

本次征集到的祝福视频将于80周年庆祝期间在校友会、校庆网站、学校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全媒体平台展示,优秀视频将制作成校庆祝福短片作为80周年庆典大会暖场片现场播放,庆典活动结束后将作为重要的历史档案永久保存于院史馆并予以展出。敬请广大校友积极热情参与,在此谨向历来关心和支持交大医学教育建设和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校友会、筹备办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