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医学部荣获第33届“中华之声”大合唱二等奖——献礼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创建105周年暨抗战迁陕80周年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为了回顾党领导、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培养研究生爱国爱校、追求真理的优良作风,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105周年暨抗战迁陕80周年庆典前夕,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第33届“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于10月16日晚在宪梓堂隆重举行。来自学校各个院系及研究生院(苏州)的15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医学部代表队第9个出场,最终以97.54分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由医学部综合办主任孟晓军老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蒲伟老师、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老师与100余名2017级医学研究生同学组成的医学部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声情并茂地演唱了必选曲目《为世界之光》和自选曲目《保卫黄河》。

开篇表演以抗战迁陕的小舞台剧为整个合唱拉开序幕,再现了1937年医学部为了以保留高教火种,培养抗战力量,收抗战复兴之效,广大爱国师生决然西迁跟进,汇入全民族抗战之滚滚洪流之中的史实。

必选曲目校歌《为世界之光》声音洪亮,节奏整齐,振奋人心。管弦乐队的伴奏流畅婉转、古朴厚重,也十分出彩,伴奏与演唱配合紧密,层次丰富,凑鸣出了强烈的音乐效果,充分表达了交大浓重的底蕴,和交大学子积极向上的意志。之后的自选曲目《保卫黄河》三重唱,形式新颖,舞台闪亮,气势恢宏,为观众重现了祖国面临危难时热血人们挺身而出的豪迈画面。最终代表队和啦啦队一起喊出“兴医强国 艰苦奋斗 精勤育人 救死扶伤”的口号,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

医学部研究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二等奖,为同学们历时一个月的艰苦训练划上圆满句号,为医学教育105周年暨抗战迁陕80周年庆典献上一份大礼!

当然,这只是开始,在这一重要的历史节点,医学部将在新的起点,奋勇向前;医学学子将继续前行,走好我们的学习路,科研路,迎着喷薄而出的朝阳,为世界之光,为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