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西安交大医学教育创建105周年暨抗战迁陕80周年艺术团专场晚会“为生命之光”举行

悠悠八十载,抗战迁陕,兴医强国。拳拳报国心,杏林飘香,誉满天下。10月30日晚19:30,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创建105周年暨抗战迁陕80周年艺术团专场晚会“为生命之光”在西区活动中心拉开帷幕。西安交大医学部井航、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张瑞璇出席晚会。

狂放的鼓点,流畅的琴声与悠扬的二胡带来了点燃全场的开场曲《金蛇狂舞》,光影变幻,Feeling音乐社用极具震撼的视听盛宴传递着万丈豪情。

 

伴着《红旗颂》,来自主持团的贺子玥和石宇航深情朗诵着《我的南方与北方》。都说南方婉约,北方豪迈,无论南与北,我们都是血浓于水的中华儿女。在此刻向走过105年风雨的医学部献以崇敬的祝愿。

武协招招刚劲的拳击与拳拳生风的武术表演让人激情满怀,烟火与双截棍的结合更是惊艳了全场。一招一式挥洒出我们民族自强不息的魄力。医学生会不断满足新时代的要求,不仅有悬壶济世的仁心与医术,也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去更好地服务人民。

小品《365个祝福》引来阵阵掌声与笑语。它取材生活,通过上演医患关系与红包的送与退,反映着患者的心态与医生对医德的恪守。生活化的语言朴素而又动人,让我们明白:有良好医德的手术才最完美。

在主持团带来的《祖国或以梦为马》的朗诵中,晚会落下了帷幕。正如诗中所言,“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我选择永恒的事业。”而我们的事业,正是交大医学人的心声。我们将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构筑健康中国宏伟梦想不懈奋斗!